首页  系简介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IAHR冰委员会主席与极地海冰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上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冰委员会主席、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Tomasz Kolerski教授应邀到大连理工大学海洋工程研究所,在IAHR冰委员会委员王庆凯副教授的陪同下,与极地海冰课题组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Tomasz Kolerski教授首先与王庆凯副教授一起参与了双层流的冰脊拖曳试验,并就试验目的、参数设计和试验方法与博士生王爽进行了探讨。Tomasz Kolerski教授针对实验室水槽物理模型试验与真实海域的差别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表示课题组PIV试验的独特设计为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开展类似试验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极地海冰课题组两位研究生分别就流凌图像分析和参数提取、冰层爆破碎片特征和分形维数分析与Tomasz Kolerski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Tomasz Kolerski教授对两位研究生的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并针对流凌速度提取方法和破冰形态分析等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Tomasz Kolersk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格但斯克工业大学相关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参加第27届国际IAHR冰分会。

此次交流旨在加深IAHR冰委员会与大连理工大学冰研究团队的认识,为日后IAHR冰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展示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的冰科学和工程研究成果。


上一条: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怪波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 下一条: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获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两项

关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港航与海洋工程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