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简介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港海学院彭云副教授获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24-25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和竞赛。


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两年举行一次,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推荐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彭云副教授参赛。通过“抽签定课”,彭云副教授以“沉箱码头的结构型式及计算”为参赛内容,以实际工程典型案例为契机,采用层层递进的启发式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学生们的专业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学生思考在工程中如何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展示了港海学院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港航组特等奖。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建设工程学部一向重视培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暑假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建设工程学部多次共同组织竞赛演练,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多对一”的专业性教学指导,大大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彭云副教授感慨“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名师的指导,教发中心和学部学院为青年教师和名师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作为全国水利类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展现了港海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精神风貌和教学素养,也为学院青年教师与全国水利类其他高等院校教师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为着力建设高水平教师梯队、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习强国”转载李志军教授团队文章:“南征北战”破冰忙 ——漫谈“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破冰能力 下一条:变革中开新局,港工专业在线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港航与海洋工程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