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简介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施伟老师课题组完成漂浮式风机动力响应模型实验研究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 12 -2021 1 月,我院施伟副教授课题组赴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开展了漂浮式海上风机基础的物理模型实验研究工作。重点开展了规则波、不规则波以及强非线性波等作用下漂浮式海上风机动力响应研究。采用高速摄像机捕捉了波浪与浮体相互作用下的瞬时波面变化,同时采用高精度移传感器开展浮体结构运动监测。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金瑞佳博士(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 2017 届毕业生)全程参与协助。

  

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作为清洁能源,海上风电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漂浮式风机虽然水深适用范围广,但是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团队成员从模型设计到水池实验,对浮式平台、塔筒以及锚泊系统设计和动力响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模型实验工作的开展,丰富和发展了极端波浪荷载作用下浮式海上风机动力响应理论,相关实验结果为我国浮式海上风机深远海发展战略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撑。(注:本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重实验室青年创新基金的资助)

上一条:马玉祥院长带队赴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座谈交流 下一条:海洋工程研究所完成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41”物理模型试验

关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港航与海洋工程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