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简介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成果  招生招聘  国际交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018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1日建设工程学部2018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校外认识实习。


因为疫情影响,这一天的校外实习机会来之不易。在实习老师的带领下,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星海湾游艇港工程、人工沙滩工程、马栏河口护岸工程、凌水湾入海口环境整治修复工程。认识了海洋空间资源开发中的基本水工结构物,深刻感受到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并了解了主要的海岸修复方法和措施。中午短暂的休息后,同学们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大连湾海底隧道施工现场,在中交集团一航局三公司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沉管预制场和海底隧道北岸上岸点沉管现浇工程的现场,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跨海隧道工程的施工过程和技术难点有了深刻的认识,积极与讲解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在长达一百多米的预制管节前,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工程人员的自豪感;工程现场技术工人紧张忙碌的工作景象,也使很多同学深受鼓舞。


满满一天的行程,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增加了专业自豪感。在当天的实习日记中都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上一条:李志军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揭示近10年北极夏季海冰物理性质剧烈变化 下一条:我校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大连理工大学港航与海洋工程系版权所有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86-411-84707761  E-mail:ctr@dlut.edu.cn